每次造訪曼谷之後總會再帶著滿滿的不捨跟期待離開。

這次是為了實現去年的期待,我終於要去水上市場走走啦!

由於帶著其他人同行,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選擇了Vacio Suit的一日遊套裝行程。

 

 

選擇套裝行程有個好處,那就是有專業的導遊帶還有司機接送節省了時間跟體力。

而我們住在2013旅泰記事(三) 精華地段平價住宿新選擇【Vacio Suit】 

地利之便當然選擇姐妹花推出的水上市場團來跟。

這個行程每個人收費1100泰銖【不包含導遊跟司機小費】

(這個可以在訂房的時候一起訂購,非住客的也可以寫信去要報名表喔)

整天的行程為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搭船賞螢火蟲

重點著重在兩大水上市場,我會分兩篇寫因為中間三個景點也是會提到,如果通通縮在一篇我怕會寫到天亮了XD

 


 

 

早上8:30在Exchange Tower大樓前面等待小巴來的眾家團友們

今天天公作美,終於在下了兩天雨之後放晴了!!

 

左邊黑上衣的是我這車的導遊-凱倫,而在她隔壁穿小紅鞋的另外一位導遊-亞瑟

它們兩位都是道地台灣人喔!

凱倫是因為家人在這開公司為了要幫忙家裡生意也跟著過來。在曼谷待了七八年了所以泰文講得很好。

亞瑟由於不是我們車的導遊聊得不太多所以只大概知道他是因為在這邊念書畢業之後就留下來工作了。

不過兩位導遊人都超好的也很健談,所以有任何對於泰國的事情都可以問他們。真的是知無不言呢!

 


 

 

由於雙水上市場都位於曼谷市郊不算近的地方所以我們會經由高速公路穿過幾個府

才能到達目的地。高速公路上雖然還是會塞車,但是比起市區的塞車這邊真的算好了。

畢竟沒有紅綠燈來攪局啊! 哈

 

 

俗話說的好:「出外旅遊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來到曼谷也是一樣

總是要到人家休息站解放一下的:D

第一次到人家泰國的休息站總是要逛逛有啥特殊的東西。

想不到這邊還是挺多家攤販的,逛來逛去只有這家烤章魚店人氣最旺。

大家下了車要去廁所之前都會先經過這攤,然後就停了下來不走了。

都忘了自己尿急這回事了!

不過這家因為太多人排隊了所以我就放棄買來吃的念頭了轉而跑去小7看看有沒有啥可以先掃得伴手禮。

(真是無處都想著買伴手禮~到底是要買多少回家開店阿XD)

果然逛了一圈我找到了皇家蜂蜜,有逛過曼谷7-11的就會知道曼谷不是每家7-11都有

必須要規模稍微大一點的才會找的到這個,所以架上剩下六瓶我就全包啦!

 

好加在我有先買,因為晚上在民宿遇到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女生,我無意間聽到他跟旅伴的對話

談到說她該買的都買了就是在7-11找不到皇家蜂蜜,而我就湊過去問了她是不是附近的7-11都逛過了

她說是! 但是就是沒看到有皇家蜂蜜。我就跟她說我今天早上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小7有買到。

她一副驚喜的表情但是又透露出小小的遺憾,因為她們明天就要返國了。

 

話說完小女生就跟旅伴說趁現在還早他們想去匯狂夜市逛逛順便也去那邊的小7找找碰碰最後的運氣。

她們前腳出去大概五分鐘而我也決定了一個事情也離開了民宿。

由於我腳程快很快地就看見前方的她們,跟他們打了個招呼就想走的不過此時我被叫住了。

小女生有點委婉地再問我一次是不是曼谷7-11都沒有?

我就跟她們說不是曼谷沒有是曼谷的小7只有規模稍大的的店面才會上這個所以如果你們去那邊景點

那邊的小7如果有看到就得先買不然回曼谷就難找了。

話說完她的表情更失望了,我看的出來也能體會一個想買的東西沒買到的失落感。

於是就脫口而出的說我有買六瓶可以讓給她一瓶。

她聽到整個人表情都變了! 笑了起來。她好高興~直說真的嗎? 那你讓給我了你還夠嗎?

我就跟她說反正我有六瓶阿讓給你一瓶沒有關係的! 我還有好幾天時間可以逛! 有機會再買的。

於是趕緊衝上樓準備要拿蜂蜜給她。不過後來我改變主意了! 因為想到一個太少兩個恰恰好的道理

所以我就給她湊一雙賣給了她。她看到從原先的一瓶變兩瓶那個欣喜度又提高了。

我覺得幫了她這個小忙本人也是挺高興的,雖然未曾謀面但是相逢自是有緣也算是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哦!對了...

關於這個皇家蜂蜜我後來在MRT-Phahon Yothin法紅優興站出口附近的Central Plaza裡面的Top Market有找到喔!

所以如果在曼谷市區的小7還是找不到的朋友可以來這買。至於是不是只有這家Top Market有進貨還有待查證。

如果有朋友發現到別家Top Market也有賣的話請跟我說我可以新增修正喔。謝謝^_^

 


 

題外話扯了一堆現在回到正題 XD

 

在離開了休息站之後大概在一個小時半左右我們就抵達丹嫩莎朵水上市場了。

在還沒來這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邊賣的東西價位都會高報所以要殺價要殺價。

而凱倫也是一再跟我們叮嚀這邊買東西要以從四折開始往上喊,大概六折價格成交是合理。

 

這邊主要就是體驗搭著船跟水岸邊的商家討價還價的樂趣,我們的船夫都會沿著商店滑行

如果我們要看哪家攤位他就會靠過去,有些攤商更主動會把你的船拉過去要展示他的商品給你看呢!

 

 

攤商販賣的東西其實重複率頗高。不外乎就是木雕品、衣服、飾品、燈飾、手工小物等等

 

 

我猜五顏六色的手工編織包包也是熱銷款,應該歐美人士比較愛這種東西。

而我們這船的就興趣缺缺!也許因為每天來的遊客很多,所以也有很多店家比較不會主動招攬客人,

就像這位大姐一樣她就是等著我們自己靠過去才介紹。 其實有好有壞啦!有些客人喜歡主動招攬的商家

而有些客人喜歡發問了才來解說商品的商家。本人就是屬於後者。

 

 

開糊啦!開糊啦! (其實只是靠過去看看:D)

不過我想只遊河都不靠岸觀看商品的遊客也應該會不受歡迎。

所以好加在本船很給面子都有靠岸個幾家看看殺殺價呢!

 

 

來來往往的遊客船真的很多大家要小心手不要隨便扶在船邊小心夾手喔~~

(我好幾次手縮得快不然就慘了@@)


在搭小舟遊玩了整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之後我個人覺得這邊沒有必買品

但是對於從台灣來的我們來說水上市場已是稀奇。

聽說台灣布袋港也有個小型的水上交易市場,不過那個只是單純的漁獲交易跟泰國的這種來比又不太一樣。

來丹嫩莎朵你可以不買東西

但是你不能不搭小舟遊河

因為這真的就是這裡的觀光特色。

看著琳琅滿目的商品並且跟兩岸的商家討價還價

還有跟迎面而來的過路旅客四目交接微笑點頭都是很棒的體驗。

這也是曼谷的多變風貌之一。


最後在這偷偷透露凱倫的私房小吃

我只能提供線索到這邊,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問問凱倫喔:D

(如果你光看這張圖就找到了那就恭喜你囉~美食在等妳 哈哈!!)

arrow
arrow

    澳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