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行程我有排在本次出遊的計畫裡,但是經過轉機的鳥事之後就整個大亂

東拼西湊的還是硬擠時間出來要去一探究竟....

這個夜市有人稱他為塔拉羅費夜市、火車倉庫夜市,他搬過兩次家了

直到出發前收集資料經過再三確認之後才得以前往

現在位於SRINAKARIN Soi 51這的現址

我們常常針對一個地方的取名也會根據地名路名去取

也方便記憶,所以這邊又被稱為席娜卡林火車市集。

 圖片來源:Taradrodfi官方粉絲專頁

這時間還真的湊的非常要不得之非常緊湊的就在我剛結束水上市場一日遊之後

專車回到曼谷大約就是九點半左右,回到民宿旅伴們都累了不想出門了

原本回到民宿的我也稍微有點累有點懶了而我這個固執個性就是這樣!!

一個已經排進行程的地方沒有去到我就會很不甘心

更何況都大老遠跑來了~我可不想每次來都帶著遺憾回家啊!!

 

所以正當我坐在民宿大廳努力掙扎著去與不去的時候,

兩位小女生跟我發生的小插曲

讓我心情歡愉到忘了疲累的決定出發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是真的阿!!)


於是我僅憑著Monica之前跟我說的口訣

以及冒著迷路也要安全回來的決心就這麼的搭上BTS前往安奴站了。

 

常言有道是口訣如是說: 

上車之後請跟計程車司機說“Srinakarin, Si Kun”,

用中文的諧音像是“洗ㄋㄚ 咖 ㄌㄧㄣ, 席昆”,

Srinakarin是這一區的名字,Si Kun是一個大的Shopping mall的名字,
 
火車頭夜市就在這個大Shopping mall的後面,
計程車司機把車停在這個Shopping mall前面
 
您必須要自行用走的走到shopping mall的後面去,才會看到夜市噢。
 
於是我從安奴站3號出口下來之後直接對那看起來是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說:「皮咖~百~~席昆,ok??」

然後司機跟我點了點頭微笑就叫我上車。上車之後司機才笑笑的跟我說「席坤~撒饋兒」

我聽到關鍵字了心喜了一下點頭如搗蒜啊!!

這一路上司機路是轉了又轉小巷是穿了又穿~住宅也越來越稀疏

感覺就是要往郊區去了,有點荒涼的感覺。

還好車子大約開了2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Srinakarin路了,計程車費65B。

下了了抬頭往對街看就看到好大的購物商場Seacon Square

 


 

 

在繼續往下說之前讓我先上張本人草繪圖好方便做個簡介

也許我畫的圖可能不是最準確,但是大致上的方位

應該是不會差太多的。

除了....我沒逛到的角落部分:P

我在seacon Square對面車道下車的,往前走上天橋過去對面順著人行道一直往前走

經過汽修廠之後就會看到第一個地標A

 

 

這個飛船造景就是顯眼的地標A~也就是火車頭復古夜市的入口處了!!

看到這飛船之後即刻往左轉會看到下一個標的物 B

 

 

B區是一個很長大約有1公里長的商店街。這是入口第一家希奇古怪商店

 

 裡面有賣骨董級的偉士牌機車跟絕版腳踏車

 

 老闆此刻正在跟客人介紹車子(所以應該是還能騎的吧!?)

 

 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一樣~越往裡面走更是有這感覺

 

 這沙發似乎不錯!!? (先想想...大型物品運費昂貴~恩~下一個)

 

 對小朋友來說這裡應該會像是個秘密基地般處處都充滿好奇

(設計對白)

媽媽:「要走了嗎?? 在賴皮就不帶你回家了喔!!」

小女孩:「媽媽~再等一下下好嗎?這裡好好玩喔!」

 

 

 其實我私心的想帶這個走啊~~擺在房間裡一定超有氣氛的。


 

這個B區我去的時候也許是晚了(10點45左右)所以很多店家關門了。

但也看到很多店看起來是沒有商家進駐的,招商可能還不是很齊全。

沿路逛過去我還發現了兩家很有特色的復古酒巴

裡面都坐滿了喝著酒聊天的泰國年輕人

很可惜的因為人都坐滿了怕拿起相機拍會驚擾到酒客

所以我不大敢拍照只能快快經過了。

 


 

在穿過了B區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象神了

象神掌管著藝術跟事業,所以在這全泰國最大的二手交換市集

裡擺一尊可以保佑交易熱絡人人有錢賺。

 

對照簡圖象神左邊進去是超大型停車場。真的見識到甚麼是露天大型市集

除了市集要大之外停車場也不能輸人

 

穿過象神就是第一片的露天市集了。

這些露天市集是只有每周三以及週五六日才會出來的。

平常日來只能逛有屋頂的商場喔!!

(ps.有屋頂的賣場禮拜一公休喔)

每天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到晚上12點

 

 

因為時間越來越晚我要趕在1點之前回到民宿所以腳程不斷加快的在快速瀏覽。

根據我的觀察露天市集多半還是以二手商品交換買賣為主。

有三件一百的二手設計T,還有一雙不用三百的各家名牌運動二手鞋跟休閒鞋。

包包飾品香水皮夾等等...應有盡有。愛撿便宜挖寶的人應該會很愛這。

此外第一區露天攤販也是有賣小吃的但是比較少。

 


 

接著我們來看C區

 C區的門面就是上圖那樣,中央走道進去之後裡面大概就區分為我的簡圖畫的那樣。(圖片來源:塔拉羅費官方粉絲團)

 

 

在簡圖中可以看到C區上面有橫向整排的特色餐點商店! 

在靠近露天攤販一區的部分還有小酒吧跟噴水池

光是這區就可以逛很久了

 我發現有屋頂的商家每家裝潢都相當有特色,就算不進去參觀

光是站在人家店門口欣賞也就看得眼花撩亂了。

 

穿過了C區出來之後看到的會是更嚇人的畫面。

就像剛進文章的第一張圖片那樣

這裡是更大更密集種類更繁多的露天市集!!

小吃類這邊更多當地特色小吃啊! 所以也不怕逛累了肚子餓口渴

這邊應有盡有全都能滿足你~除了....提款機沒有之外!!

要提款可能得跑到人家seacon swuare賣場裡面。

 

 

其實我覺得這區(露天攤販2區跟D/E)才是露天市集的心臟地帶。

因為我們不僅僅會看到面積大概有三個操場大的露天攤販

還會看到畫面中的小倉庫擺著復古車展覽(位於D區)

 

 也會有好幾間裝潢更特別的餐飲店、咖啡館、酒吧

這裡人潮才是最多的。

 

當地藝術家也會出來這擺地攤~手創小品我超愛逛阿^^

 

 更有復古家具可以買。這是位在E區。在這一區裡面才真的是

寶庫。如果想找有特色的復古物品的人真的可以直接來這區逛。

 

這區還有個特色那就是它沒有公共照明設備。

幾乎都是各攤位自己打燈的。

有時候就整個攤位一個燈泡照著而已有點昏暗。

 

整片E區也比較安靜,走在這安靜又昏暗的環境裡逛著不知到哪裡找

出來的奇怪商品還真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氣氛。

 

黑白電視、黑白膠捲相機、有紀念價值的車牌....等等。

更多的驚奇只有親臨才能體會。

 


 

探險後記:

在經歷了兩次搬遷火車頭夜市(塔拉羅費)終於在這底定了。

聽說已經跟地主簽約15年,所以在這15間應該是不會再搬遷了。

 

不過目前就我觀察來看這邊仍然還是在地人來逛居多。

我當晚除了在酒吧區看到幾個外國人之外

倒是就沒看到多少觀光客了。

連熟悉的國語都聽不到@@

也許就是因為離捷運遠交通不方便

以及賣二手貨為主而缺乏吸引力。

 

 

不過我還是來了。

有些地方如果只聽人家說就否決掉一個地方的價值

我覺得還蠻可惜的。

 

雖然這邊是以賣二手/復古商品為主。

並且台灣也有類似以賣二手貨為主的跳蚤市場

可是規模上、規劃上處處都表現出泰國政府的觀光野心

 

他跟洽圖洽一樣都是大型市集

只是洽圖洽賣的東西沒有限定主題,變化多

而且交通方便,所以觀光客會去也愛去。

 

這邊主題是二手交換買賣市集,愛的人就會很愛。

不愛的就真的一點都不會想逛。真的很兩極

不過對於觀光客來說最大的致命傷還是在於交通吧。

 

BUT.........

 

水上市場這麼遠都去了這邊只離捷運站20分鐘路程

應該是輕鬆許多...所以....

 

如果你前一天剛逛完洽圖洽+JJ-MARKET之後

建議隔天也可以來這走走看看哦!

但是要早一點來不要像我這麼晚過去看人家收攤的

 

露天市集12點左右大部分都在收了

另外早來的話要回去也還有BTS可以搭

不要像我回程的時候是12點左右離開市集

結果就跟著一群當地人在汽修廠前面攔車

就好像電影散場那樣一堆人在入口路邊攔計程車

手腳不快一點要很久才有車坐喔!

 

不過說到這又不得不提一下當晚的情況..

 

一向素聞曼谷的計程車司機是很有個性的

太遠不載、不認識路不載、路段不好走會塞車也不載

所以不只有觀光客的我攔車常常被拒

就連當地人也是一台問過一台

好多司機很奇怪都那麼晚了特地開車來這等客人了卻還不載客人

 

我問第一輛車的時候想說直接坐回民宿所以就跟司機說要去BTS-ASOKE

結果...太遠了不載我!

 

好~那我就縮短距離我先搭回安奴站然後在那邊再換別部車回民宿總行了吧!!

 

於是又攔了兩部車他們連去安奴站這麼近都不載

(到底要去哪才肯載阿!?)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看到同時間一起出來的人

一個個都上了車走了~我開始著急了

更努力的注意著開過來的計程車

真的很怕到時候計程車都沒了我回不去就慘了

這時間要是沒有計程車來我還真不知道天南地北要怎麼回家了

 

終於....我跑到馬路上了攔到一台答應要載我去安奴的車。

到了安奴站三號出口處我看到一排計程車在那排班

但是又不想一台一台的去問去找跳表車(因為快1點了)

於是我就找上了還在BTS出口處站崗的BTS服務小姐

看到她就像看到天使一樣

我趕緊跟她說明我想要回飯店要去ASOKE站附近

請她幫我找BY METER的計程車

非常親切的她很快的幫我安排了一輛車

夜間加成從安奴站跳回民宿門口是73B

 

因為沒零錢三塊就給了司機80B

想不到司機不找零的

我覺得這應該不是規定

因為我白天搭、傍晚搭遇到的計程車司機

通通很厲害的會幫我們車費進位多收幾塊錢

甚至於不找零錢!

 

還有更扯的!

我去搭公主號晚餐船的時候從碼頭搭大嘟嘟車去RIVER CITY

講好整車六個人1個人20B,八個應該是160!

但是下車之後拿錢給司機想說拿兩百給他找(剛好沒零錢)

他就收了錢也沒有要找錢的意思直接跟我們說掰掰就開走了。

連想回去找他理論都來不及。

 

跟大嘟嘟車的比起來今晚多收這幾塊錢就算了~

因為時間晚了就當給司機的小費好了。

 


這次來這探險真的是來匆匆去也匆匆。

只在這逗留一個小時半左右而已

能看的東西真的有限。

 

下回我要挑個周六下午就來這好好努力的走走逛逛

希望能發現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澳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