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了一部有意義的電影【看見台灣】
C360_2013-11-02-18-22-02-843
會去看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前天在FB上看到育文姐分享看見台灣預告片
才短短四分多鐘的預告片就讓我雞皮疙瘩四起並且不知怎麼的鼻酸眼濕了





如果沒有看見這部影片我不會認識齊柏林
也如果沒有我因為感動而在G+分享
就換來了跪婦阿冠Bigsishead的更深入文章報導
也不會加快我進電影院的腳步。



我覺得人生真的很奇妙,本來不認識的人跟事
往往都是透過某些"貴人"有意無意地分享
而讓自己去認識了一個人或是知道了一些
可以讓自己成長的事情。



我們生活在台灣這麼久了很多事情如果不看見真相
似乎也就覺得是理所當然。


我們人很渺小所以看見的台灣也很渺小
但是你們知道飛起來看台灣會是怎樣的面貌嗎?



「有人說台灣很小,我說....那你都有看過嗎?」


齊柏林做到了!!



隨著電影一開頭動人的背景音樂下去的那秒起我的身體就起了變化
寒毛豎起
雞皮疙瘩也起
然後跟著畫面攀山越嶺的看著台灣上空的壯闊無垠


「不要覺得驚訝,這就是我們生長的土地~台灣。」


吳念真導演充滿台灣人情感的旁白聲音一出來
再加上背景音樂的催化更是馬上掉下第一滴淚了。



真的不誇張…
情感是無法掩飾的
坐我隔壁的女士也是看到她偷偷拿下眼鏡在拭淚

落淚除了悲傷之外
撼動感動也都會落淚的




如果沒有透過齊柏林的【看見台灣】
憑著我們怎麼能看見這麼多



如果沒有透過齊柏林的【看見台灣】
我不會發現原來三仙台走過去之後
不是只能走到島中涼亭休息就可以折返了
繼續往下走可以往上攀爬
小山的背面有一個小型燈塔是在至高處的
從那邊那道的感動絕對會更多



如果沒有透過齊柏林的【看見台灣】
我不會看見原來家鄉大鵬灣是如此美麗
屏東大鵬灣空拍




如果沒有透過齊柏林的【看見台灣】
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阿里山祝山火車站
在他美麗的背後淺藏著多大的危機

這部片讓不只是要我們看見台灣的美
                   除此之外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我們取之於台灣多少將來就要還多少



這部片沒有要教訓誰
也沒有要歌頌甚麼

很簡單的只是要讓我們能夠清楚知道自己生長的土地
在它美麗的背後正暗自哭泣著...

其實看完電影充滿著惆悵
很多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卻都建立在工業發展經濟起飛的矛盾之上

建築必須的水泥是破壞環境一等一的高手
如果影片沒有說
我還真是不知道原來我們台灣
每年都是超採水泥"出口"
只為了衝出口貿易
不是夠用就好了嗎?
為什麼要無止盡的超額開採?


那些趁著夜色偷排放工業廢水的業者
難道不曾想過後代子孫?

河川已經變得不再翠綠
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紅色、黃褐色的河水
而且這些河流很多都穿越過城市住宅區
與我們比鄰而居

最近還聽說環保署要開放"進口電子廢棄物"
這是怎麼了?
難道要把台灣這大地之母的最後一滴血肉都挖掉才甘願?

真的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各位能夠進電影院支持一下這部電影
11/1號全台各大戲院已經開始放映

正當大家這幾天一窩蜂搶著看雷神索爾2的時候
呼朋引伴
老師帶著學生
父母帶著小朋友
一起進電影院支持一下齊柏林導演
一人分享一個傳遞下去
一個按讚一個累積下去
讓我們一起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吧!

目前全台有上映的戲院已達44家
1400374_309013889239555_1084784949_o

最後希望動人的歌聲能拉引你離開電腦椅、沙發一同看電影去



感謝各位^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台灣 齊柏林 Taiwan
    全站熱搜

    澳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