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金針花從小到大只會吃它卻不曾真正在田野上看過它。
所以隨著這幾年金針花季的盛行,每年看著親朋好友臉書上的
美美照片就整個好想人也過去親身體驗。
終於今年有機會了!! 只不過不是個人旅行是公司員工旅遊。
IMG_2293


公司是請旅行社辦理這次員工旅遊的
所以我們的賞花行基本上就是到了當地
從遊覽車換小巴慢慢的爬上六十石山
IMG_2294
隨著車越開越高眼前看到的景色就越來越美
今天天氣格外的好,我開始期待上去之後會有多美

搭小巴上去一車頂多就是坐八個人而已
雖說10個擠得下,但是這樣擠著顛頗上去
花沒看到可能人就先不舒服了。

IMG_2296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第一站賞花點
司機大哥們廣播著說
「我們到了,在這邊停留20分鐘就回來這集合上車喔!」
這時我以為只有上來這20分就要下山了
很緊張得趕快跑去問司機大哥
後來才知道這只是第一賞花點
它們會一路開到最上面
途中會停靠兩三個賞花點要我不要擔心。

還真是鬧了笑話!!
同事都在笑我大驚小怪
IMG_2304

IMG_2310

IMG_2303
這一區的花勉勉強強就是這一區最多
所以人都集中在這了
大伙也是拍得不亦樂乎啊!!

IMG_2314
同事拍到都玩起來了! 此張為本趟賞花行最經典
不過各位可別誤會他們只是做效果給我拍而已
並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喔~ 呵呵…..

IMG_2326
很快的我們到達第二站
包車上來應該都少不了會去這邊的農莊吃吃喝喝買買
我們也不例外啊!
來到這就是要來喝金針湯的
IMG_2327
在喝金針花湯之前我們幽默又風趣的司機大哥
正努力的幫大家做個金針花學堂講習
在這邊也幫大家複習一下唷!

金針花有   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萱草這七種別名。
不過我想大家最記得的應該是《一日美人》這個暱稱吧!
顧名思義它就是只開一天就凋謝的花
金針不適宜生吃,因為內含天然毒素秋水仙
吃下肚子之後會導致腹痛、嘔吐、腹瀉哦!
說是毒素但是它經過烹煮之後就沒有啦!

所以....我們才來喝金針花湯阿!
不過很抱歉我吃太快了沒有拍到照
大家自行想像囉

IMG_2321
趁著大家在吃喝兼採買新鮮金針花乾的時候我來瞧瞧這邊的景色
又是涼亭!!
這六十石山有七座涼亭可以上去
每一座涼亭都有它自己的名字
七七七七七七777777
有沒有覺得這數字上面有提過啊!!?
聰明的你們應該猜到了吧!

我是很想過去那個涼亭可是跟車一點自由都沒
所以只能多拍一點照片安慰自己了

IMG_2324
IMG_2330
在這站停留了30分鐘直到大家都吃飽喝足買足之後我們就趕著往上爬了

IMG_2317
我們的目的地是圖上那一堆人聚集的地方
但在這裡我們也有停車
因為眼前這一大片也還真不小
下車快閃個5分鐘大家拍各自拍照就趕緊上車了
因為聽到司機在喊說收到山上的消息那邊開始塞車了
所以要我們趕快拍一拍上車他們要趕快上去"卡位"了。

IMG_2336
爬上來了爬上來了這顆大石頭是標記
果然司機大哥說的沒錯
爬得越高花開越多。
IMG_2339
好的! 首先台灣小瑞士不是只有指這個點
是六十石山就是有台灣小瑞士的美稱

有沒有看到一堆車頂

恩~沒錯! 它塞住了!!!!!!

這邊路已經夠塞車了結果還有不知道哪來的小白
把機車就這麼自私的停在路邊
這條上山的路真的很狹窄
就這麼剛剛好只容得下這一來一往上下山的車輛

不管是機車停在左邊還右邊都不對
因為只要一停在這那後面的車就全部過不去了
全部都要等那機車移動了後面的車輛才能通行

儘管汽車的喇叭一直按想警告機車的主人快來挪車
甚至各旅團的導遊都出來幫忙喊
仍然是沒有人來移車
於是這部車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搬遷到路旁矮牆上
我真想給搬車的人一個讚啊!戴太陽眼鏡
IMG_2338
好美阿~難怪這邊每年花季到就吸引滿滿人潮
上來這邊溫度下降兩度有涼意
空氣也很清新
真是心曠神怡
IMG_2332
IMG_2346
山嵐出現了~起風了。
IMG_2343
這麼山嵐繚繞煙霧瀰漫的有沒有像在仙境阿!?
不過隨著山嵐飄來風也越來越大而且會覺得冷了呢!!

IMG_2348
真是相看兩不厭啊! 有沒有~

六十石山除了可以看金針花
其實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
而且這邊還有可以媲美阿里山的絕美日出
聽說凌晨兩三點來就已經有人、腳架在卡位了呢!
不過位置不是在這邊看是還要再上去就是了。

IMG_2359
不過我們這趟只到這個觀景台就止步了。
可惜沒能再上去
這也是跟團的缺點
因為有行程要趕所以就是要按表操課

如果下次來,我肯定要在富里火車站前就租機車
一路自己騎上來慢慢欣賞慢慢看風景
(但我不會亂停車眨眼睛)

這一次的六十石山初體驗我給他打80分
下回來除了看花還要看星空夜景再看日出肯定很讚。
但是絕對會更累~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