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203698461
台灣人愛吃鍋這個不用講我想大家都知道。
這家火鍋店在這次去吃之前我還真的都沒聽過!所以今天能來吃還真的是托姊妹們的福阿。
話說平常禮拜五晚上年輕人應該都出門看電影的看電影,去夜店的去夜店,總之就是都有節目。
而我因為一個人住在台北而且平日也鮮少出門(因為懶)所以禮拜五下班都是賴在家裡居多。
但是這周五下班時間我居然有活動了!!! 終於有活動了(回音....)

我們的新嫁娘Panda小姐又要從彰化上來找我們了。(歡呼~~灑花~~)
因為她老公禮拜六早上要值班,她下午才要隨著老公一同回花蓮所以禮拜五晚上得閒來與我們會面。

不過由於本人禮拜五工作量都是爆多的,加班已實屬家常便飯。
所以我們這次約的時間從晚餐時段直接跳到消夜時段了。

預約九點半的時間~大家都餓著肚子等著吃這一餐還真是辛苦。
但是我今天是第一個到現場的呢! (插腰驕傲狀)....
 (眾姊妹同聲的說: 你也才一次早到而已在得意甚麼? )

能早到這都要感謝客戶感謝助理感謝公司其他同事大力幫忙我才能順利搞定出貨然後快快下班。
(你以為你在講金馬得獎感言就是了...快下台!!)

所以我八點半就到這了喔~八點半就到這了喔~(再度挺胸)

我邊在樓下等就邊看看晚上東區的夜景跟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
( 我知道沒啥好看!!但是對於休假都很少往台北市跑的我來說還是挺多好看的)
沒多久咱們艾咪同學也悄悄的出現在我面前了。
我們邊哈拉邊等著其他人到來,直到九點20我們兩個才想到怎不先上去我們的位子坐著等幹嘛在外面吹風?
(還好今晚不冷天氣回溫了,要是像是上週那樣的氣溫肯定我剛到就會先上去二樓等了)

20131122_212104_敦化南路一段
這家還真是特別的火鍋店!居然是在一般舊公寓裏面二樓。
這個在自家公寓做生意不知道鄰居會不會抗議油煙甚麼的
我忘了注意這棟樓是否還有三樓以上了只顧著進去先領位子
因為.....真的餓了。
進門前還特別看了鐵門上的營業時間,還真是厲害居然賣到凌晨三點。
我說阿~半夜會來吃麻辣火鍋的人可能"養生"這兩個字對他們來說都很刺耳吧!
不過好吃最重要~先吃了再說~先吃了再減肥  你說是不是阿!!? 哈哈哈...
 
Image
整個樓層內空間不大只有八張桌子! 天花板還裝有復古吊扇配上這種配色的桌椅櫃台還真的是新時代舊回憶啊!
真的很像在自家餐廳吃飯的感覺。這空間真的很適合跟麻吉好友兄弟姊妹們一同來聚餐聯絡感情。
20131122_212547_八德路二段366巷45弄
整間店就兩大張圓桌而已其中一張就給我們了。剛好在魚缸前面邊吃火鍋還可以賞魚多好啊!
來之前聽說這家生意很好要先訂位,可是我們進來之後也才三桌客人並沒有客滿耶!
那時候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早來了!?
就這樣帶著疑惑跟自言自語中我跟ups艾咪大魔王先點了一堆菜
《 其實都她在寫菜單我都沒看到菜單就被收走了所以沒拍到:( 》 
橋頭2
真是說巧不巧~我們剛點完菜其他人就陸續到了。
這時候店小二問我們要哪種湯底很快的我們就決定要來個鴛鴦鍋,才沒三兩下的湯底就上桌了。


目前橋頭麻辣鴛鴦火鍋除了辣麻湯底之外還有提供咖哩湯底牛奶湯底以及港式白鍋湯底

今天我們鴛鴦鍋的白湯是選擇港式白湯。
話說這個白湯底我還是第一次吃耶!
說是皮蛋+香菜+西洋菜的高湯底
皮蛋拿來煮火鍋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看來美食的世界可是變化莫測的。
聽panda姊妹說這個湯底要煮久之後讓皮蛋跟香菜的味道互相融合在一起之後才喝的到精華。

我等不及她煮到哪時候就先盛一點湯來喝了。
那個高湯的味道非常的清爽還帶點香菜的香氣但我還喝不出來有皮蛋味。
這個香菜阿說也奇怪~當它乾乾的放在肉燥飯還是麵食類以及其他菜餚裡當配菜的時候我挺討厭那味道的!
可是它煮成湯之後的味道我卻不討厭反而覺得很順口
不過我們老楊(Panda姊妹的老公)也是奇人來著,他居然愛香菜愛到一個無法自拔的地步。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可以燙整盤香菜淋上醬油膏或是肉燥就可以配飯的。
這個我不行,我給你按各讚嘿。:)

話說如果要喝到這高湯的精華需要用大火一直熬煮到皮蛋軟爛到融化在高湯裡才行
我們今天肯定喝不到了。(聽說阿官火鍋的可以這樣)
今天點鴛鴦還真是點對了呢! 這個白湯很解膩我喜歡。

橋頭3
上了鍋底馬上桌上就出現小禮物了。是Panda姊妹從彰化帶上來我最愛吃的寶珍香桂圓糕。
我真的超愛吃這家的桂圓糕耶! 一點都不會太甜又很鬆軟好吃,每次她北上都會帶幾個上來給眾姊妹真是就甘心。
 
20131122_213501_敦化南路一段

逆砍砍~逆砍砍!!

前一手我才剛收完禮物才轉個頭放進包包而已回來就整桌擺滿了。
這店小二是有練過的事吧! 上菜速度這麼神速!!
橋頭麻辣火鍋這邊消費方式都是以單點的,所以比起吃到飽的火鍋店來說會稍微貴一點。
稍早在樓下等的時候我有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它們的招牌是各式手工丸子,好加在我有點到手工花枝丸。
就是左上角白色一顆顆晶瑩發亮的那盤就是了。

 
說到那盤我還真是鬧了個大笑話。
我看到整桌菜上完了的時候就在邊嚷嚷著說
 

「這邊手工丸子不是很有名怎麼沒有人點?」
 

「ㄟ 那盤水晶餃要不要趕快下鍋啊!? 那個要煮很久才會爛唷。」
 
 


是的! 你沒聽錯眾姊妹也沒聽錯我是講水晶餃
它真的乍看之下很像水晶餃麻~我怎麼知道他是手工花枝丸@@

大家真是笑到不行。
 

總之阿~這個花枝丸還真的是新鮮又好吃耶! 裡面真的吃的到章魚腳唷!!
 

除了丸子系列好吃之外在它旁邊那盤黃色的麵線也是很讚。
它是廣炒麵的那種麵條,下鍋之後煮完咬起來比一般麵線還有咬勁也不會糊糊爛爛的
個人覺得每次吃麻辣火鍋都配王子麵跟冬粉已經有點吃膩了
配上這個廣炒麵麵條還真是對味又新鮮。


如果別家沒有這個麵條的話那這個就會列入我下次來吃橋頭麻辣火鍋的理由之一了。
 
另外如果你愛吃肉的,這邊的肉片還挺新鮮挺嫩的。照片中沒拍到後來上的一大盤牛肉那真是好吃啊!
好大一盤六人份的肉盤有五分之三都是我清光的 (掩面)
沒辦法啊!!它擺在那好久其他配料都快吃完了就是肉片沒幾個人吃
所以我就秉持著客家人勤儉不浪費的精神給他努力掃盤了。


至於其他配料就大家常見也常吃的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接下來說說它的麻辣湯底好了。
 
我的麻辣鍋資歷不是太深,其他姊妹都吃過鼎王、老四川這些高段數等級的麻辣鍋了而我卻都沒吃過上面那兩家。
拿橋頭的麻辣湯底跟我吃過的比較我是會屬於會再來吃的那種。
 
湯頭上辣得剛剛好不會太嗆也很夠味 (私心覺得辣度在上一級會更讚!不過那是因為我愛吃辣所以不能當作標準XD)


香氣上雖比不上馬辣還是蒙太鍋跟鍋大爺的香料麻辣鍋底,可是也不會全然沒有麻辣鍋香氣而讓你食慾不振。

鴨血吸飽了湯汁好吃不會切得太大塊剛剛好入口而且不會腥唷。
我吃過很腥的鴨血那種一入口就會產生噁心感而降低食慾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鴨血可以說是麻辣鍋湯底的靈魂柱阿! 這個如果品質不好的話整鍋風味就去一半了。
 
麻辣鍋物配上白醋沾醬提味還真是讓人口水直流啊!!
 


我們今晚真的點的不多就照片上那一圈再加一盤沒入鏡的牛肉而已。
可是每個人都說吃的超撐的,也許太晚吃也是有影響吧!
這樣吃下來平均一人620大洋是真的有點貴不過跟對的人一起吃是值得的:)


當一群人感情好到像姊妹的時候能聚在一起吃個飯聊聊近況真的是人生樂事之一
所以今晚的我真的又在異鄉感受到家的溫度了。(要哭了我...)
 
可惜咱家眾姊妹今天少一隻沒來,小丸子同學人還在曼谷逍遙明天才回國所以我只好邊吃飯邊跟她實況報導這有多好吃了
(不過...曼谷好像吃更好吼!? )


期待下回全員到齊再相聚吃美食阿。
 
聖誕節~就決定是你了! 哈哈XD


  • 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直走三分鐘)

  • 電話:02 2777 5608
  • 服務時間: 每天 17:30–03:00
 

 

arrow
arrow

    澳西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